Monday, August 24, 2009

刘德华与朱丽倩

今天我们不谈政治课题,我们来“八卦”一下娱乐新闻。

没有看报纸的人应该会听人家讲起,有看报纸的人更应该知道,最近大马娱乐界最轰动的新闻~~
刘德华刘天王的“岳父”朱建城老先生往生。

刘德华与朱丽倩24年的相恋,在大家心目中已是半公开的秘密,甚至还有人指他们俩已注册结婚,并育有一女,最近在大马更传出原来还有一男,惟这一切并没遭到当事人的承认。

坦白说,刘德华是我最欣赏的演艺人员之一,说明点就是我的偶像,作为“粉丝”的我,在这个时候,最好的祝福就是默默支持偶像所作的一切决定。

8月23日,某报以“刘德华,这样做,好咩?”的标题作为评论时,顿时令我有感而发,从而写下这篇文章。

某报评论是这样写的:

朱老先生举殡,因为他据说有一个叫刘德华的“女婿”,所以注定不得安宁。

由于此刘德华先生紧紧守着“单身偶像天王”身分不放,始终不肯公开给朱老的爱女一个名分,导致朱老在生前被媒体追访,就连往生了,还是逃不过被追访的命运。

朱老举殡,原是一个普通人家的白事,但因为刘德华打死不肯亮相,引致媒体采访阵容越来越大、关心的人潮越来越多,大家都在玩一个叫“寻找刘德华”的游戏。

然而,万万没想到,一个葬礼居然要出动到“有背景”人士万般阻挠媒体采访,你推我撞、粗口满天飞……

你也知道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吧?难道你回到香港也能继续躲吗?你总要面对媒体吧?媒体也是打一份工而已,有必要这样留难媒体吗?

无礼说一句,原本哀戚、庄严的丧礼,最后成了一场“闹剧”,请问刘德华,这样好吗?往生者可以走得安宁吗?

也许刘先生坚持这是私事,没必要公诸于世,或是“宁被人知,莫被人见”,但,在他选择当明星的那一刻,他应该已经有心理准备,自己的生活注定要摊在太阳底下被人看,尤其是你越不想说,别人越想知道。

死者为大,刘德华其实只要亮个相,未必要公开身分,说是亲戚也好,朋友也好,来送一个老人家最后一程没有什么不对呀?说不定还可捞得一个“有情有义”的美名。

如今,事件演变成这样,就算让你赢了全世界又如何?恐怕,你“输”的会更多吧?

在我看完这篇评论后,我觉得把所有指责推向刘德华是对他极度不公平的事。

评论这样写道:“朱老举殡,原是一个普通人家的白事,但因为刘德华打死不肯亮相,引致媒体采访阵容越来越大、关心的人潮越来越多,大家都在玩一个叫“寻找刘德华”的游戏。 ”

一向至孝的刘德华,因为其“岳父”的离去,甘愿冒着“露脸”及被媒体形容为“承认朱丽倩身份”的危险,老远从香港回马奔丧,可说是用心良苦。虽然不知消息是真是假,但朱家“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难免让人有所遐想。

正如评论所说的,“一个普通人家的白事,为何会引致采访阵容越来越大呢?”真的是刘德华打死不肯亮相的错吗?我曾经想过,如果今天我是朱家至亲,因为刘德华一个人,就如评论所无礼说的一句,原本哀戚、庄严的丧礼,最后成了一场“闹剧”,身为朱家至亲的我一定会非常愤怒,再加上刘德华迟迟不肯公开朱丽倩身份,更是令我火上加油,试问还会帮刘德华掩饰吗?但现实却不是这样,朱家上下一致配合刘德华,成功令到他能不曝光,却能尽最后的孝道,身为局外人的我们,还有什么好指责的呢?

再说,假如今天我是刘德华,或许我会在想,如果今天我是个普通人就好,不必在面对至亲的离去,伤心之余,还要因是天王身份而左闪右闪式的避开媒体,无法大大方方的送至亲最后一程,试问现实中的刘德华会好受吗?

当然,我绝对无法认同及谴责任何人士对媒体所造成的危险局面,因为毕竟媒体也只是受上头指示,打份工而已,没必要对任何媒体朋友动粗。所以我也建议任何深受生命威胁的媒体朋友们,应前往警局备案。


评论也说到,“死者为大,刘德华其实只要亮个相,未必要公开身分,说是亲戚也好,朋友也好,来送一个老人家最后一程没有什么不对呀?说不定还可捞得一个“有情有义”的美名。”但我想问的是,如果刘德华真的亮相,说是亲戚或朋友,你们媒体会选择相信而放刘德华一马,不在报章上乱写吗?或许大马媒体比较单纯相信,但香港或他国的八卦媒体呢?

其实,刘德华选择承认或不承认朱丽倩身份,终究还是刘德华与朱丽倩的私人问题,或许大家都会不认同刘德华的做法,认为都已相恋24年了,为何还不肯承认朱丽倩身份,而纷纷替朱丽倩的遭遇打抱不平,但大家或许应该想一想,他们俩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要他们觉得开心,彼此相爱,身外局外人的我们,如果真的是为了他们俩好,就应该默默祝福他们,尊重他们的决定,而不是不断找机会拍到刘德华与朱丽倩在一起的照片或他们儿女的照片,证实两人已结婚或公开两人的私隐等等。

无论如何,刘德华选择公不公开朱丽倩的身份,自有他的考量,大家也不应该苦苦相逼,反而应尊重他们的决定。时机一到,真相也自然会大白。

今天这篇感受用意不在指责媒体或任何人士,也不是在帮刘德华,只是有感而发,就事论事而已。

愿朱家上下节哀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